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领导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时间: 2022-04-18 12:3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到苏州高新区、吴江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立行立改,加快推进信访问题整改。

在位于苏州高新区铜墩街的苏州新区环保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唐晓东详细察看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认真了解整改进展。目前,现场焚烧车间内的滴漏和积尘问题已清理完毕,污泥烘干废气喷淋塔也已完成整改。督办中,唐晓东要求,属地政府要立足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环保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设备的点检和维护保养,派专人全程跟踪督办,严谨细致、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

有群众反映,吴江区桃源镇严慕村有污泥填埋环保问题。唐晓东深入现场,细致察看土壤环境,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详细询问问题原因和整改方案。目前,4个地块及填埋土来源地已请专业机构按照土壤调查规范进行检测,4个地块初步数据均达标。

针对严慕村对复垦后的土地管理不到位,存在部分土地抛荒、疏于管理的情况,唐晓东指出,属地政府要认真反思生态环保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扫清盲点、堵塞漏洞,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到位;要把京杭大运河沿线生态保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科学制定土壤后续处理方案与措施,严格落实土壤保护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及时向群众公布处置进度和结果;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大排查,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