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昆山市银龄科普基地投用

时间: 2024-01-15 15:5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市银龄科普基地建成投用,每周三下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是一座集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馆,可提供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方案等,提高社会对老年人健康的关注度。

昆山市银龄科普基地分为“一廊三区”,分别是科普长廊及综合评估区、康复训练区、技能培训区,涵盖20余个展项,市民可通过视频演示、设备体验等方式,多维度感受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在综合评估区,老年人可享受综合评估服务,全方面了解身体的慢性病、躯体功能、心理健康状态等。康复训练区设有肢体主被动康复训练器、平衡功能检查训练仪、气动手等多种康复辅具,可通过肢体康复训练及指导,改善老年躯体功能,提高老年人日常生活质量。该基地是以健康科普为核心,着重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科学素养,并充分融入医疗、护理、康复、营养等多方面内容,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促进健康老龄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