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共享药箱”惠民项目

时间: 2024-01-11 15:07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进一步深化“党建+医疗帮扶”新模式。1月5日上午10点,苏州工业园区和结对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启动“红耀四季共享药箱”惠民项目,为有特殊困难的居民第一时间提供用药绿色通道。

自2023年3月9日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第一、二党支部签订结对帮扶的协议后,双方党组织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服务社区居民。围绕“医养结合”和“健康服务”两大主题,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培训、社区义诊、药物咨询和合理用药指导等服务。而此次启动的“红耀四季共享药箱”是以“社区特色”精准服务辖区就医困难的群众。

为了更好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社区建立健全重点对象“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由支部书记牵头,联合结对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医生和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红色管家平台上的“云享医药箱”推出送药服务,通过“线上关爱问候+线下走访慰问”的形式,对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常态化送关爱、送温暖、送服务行动,保障困难居民用药“不断档”。

目前四季新社区“共享药箱”自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不少居民解了“燃眉之急”,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后期,园区将继续与结对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探索大健康服务新模式,深化“党建+医疗”帮扶模式,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