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携手MMC共绘慢病管理新蓝图

时间: 2024-01-25 15:1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引入国内最先进的慢病管理模式,苏州工业园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月24日下午,园区正式启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全域模式的建设工程,标志着园区在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的里程碑,今后将借力MMC“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模式,全面提升区域内慢性代谢性疾病的管理水平。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口老龄化,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上升。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国民健康。“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项目开创了患者—医生—医院—社会共赢的糖尿病治疗新模式,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慢病管理模式之一。

此次,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园区启动,是园区对标先进,加深加快提升慢性病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融入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将有力推动园区代谢性疾病管理模式的优化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也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的慢性病防治、代谢性疾病管理跨入了国家级专业管理体系。

接下来,园区卫健委将依托“1+4+7+X”战略,全方位推进MMC全域覆盖,构建起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诊疗服务体系。其中,“1”为独墅湖医院,“4”为星浦医院等4家二级医院,“7”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未来将延伸到更多的基层卫生服务站。按照计划,园区2024年先期在独墅湖医院、星浦医院、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开展项目,预计用2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在全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最终实现患者的院内全程高效诊疗、院外全方位延续管理,切实提高患者的规范治疗率和生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