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张家港市推行“可视化”院前急救服务

时间: 2024-01-09 14:4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有效解决群众困难,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将推行“可视化”院前急救服务列入2023年卫生健康系统十项便民惠民举措,经过前期高效有序的研发、测试、调整,“可视化”院前急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市民服务。报警者可视频连线120调度平台,与调度员面对面报警沟通,减少沟通时间,实现快速急救。

该平台基于指挥中心现有运行的智慧急救信息化系统,结合微信小程序、语音、视频等技术,借助报警者智能手机,实现报警人与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报警。打开“张家港急救便民服务”微信小程序,点击“视频呼救”进入系统,完善个人信息,点击“立即呼救120”按钮,张家港市120指挥中心调度员接警后,即可在指挥中心调度平台上实时清晰显示报警者现场情况,方便调度员通过镜头直观了解现场情况,为远程指导报警人施行必要的自救措施及精准指挥调度争分夺秒。

同时,根据报警者需求,依托“可视化”院前急救服务平台,调度系统可以向报警人推送短信链接,报警人可通过短信链接实时了解救护车位置,为患者及时就诊做好准备。

下一步,张家港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持续加强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优化“可视化”院前急救服务平台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急救服务,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