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多点发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 2023-04-19 14:3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多点发力,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推动昆太协同发展模式。协调推动两地自助机服务页面双向嵌入,实现跨地域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就近办。完成两地“掌上办”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和业务培训,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移动端跨区域自助“掌上办”。在现有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建成昆太协同服务专窗的基础上,协调各区镇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服务专窗开设,进一步拓展线下专窗覆盖面。

深化“政务+警务”新模式。创新基层公共服务模式,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将政务服务和警务无缝融合,创新“德企专窗”帮代办、自助服务全链办、基层便民上门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政务+警务”服务。

创新公共服务“全城办”。协同联动税务、医保、人社、公安等部门,打破区域管辖和人员管理的限制,推出养老服务、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等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全城通办清单。拓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通过产业园、银行、社区等载体,推进自助终端机一体化管理,让老百姓家门口就能办好事。完善跨域通办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区域一体化服务质效。

推出“上门办”服务。优化“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工作机制,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结合村社区办件特色,建设村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帮代办系统,推进“上门办”特色服务,将工作场景从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移动到有需要的群众家门口,让特殊人群不出家门就能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