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2023年张家港市城区道路改造实事项目完成

时间: 2023-12-11 14:4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精修”城区市政道路,关注市民“脚下安全”,2023年,张家港市住建局围绕提升市政设施完好率和群众满意率组织实施城区部分道路大中修工程,采用“一点一策”方式对新市河路、沙洲西路等5条道路进行大中修改造。该项目列入张家港市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改造中,在部分路段升级调整人行道基础结构,优化、增设停车泊位,完善盲道设施,调整树穴尺寸,畅通机动车道。改造工程于2023年11月改造完成,累计改造道路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改造后,道路基础设施功能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日益改善。

一、新市河路(沙洲路—南苑东路)

本次改造路段长约760米,面积约8500平方米。项目通过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翻新,拓宽道路侧分带,调整树穴尺寸,完善盲道设施,打造良好道路出行环境。同时,合理调整道路线形,挖掘道路两侧可用空间,结合改造同步增设机动车停车位55个,缓解周边小区停车压力。

二、沙洲西路(港城大道—永安路)

本次改造路段长约800米,面积约9600平方米。项目在对人行道进行翻新改造,规范盲道设施的基础上,针对原有人行道设置不合理现象,通过调整道路线形,互换人行道与停车位位置的方式,增设机动车停车位31个,在缓解周边商户停车压力的同时,解决了店铺门前停车占用、损坏盲道设施的问题。

三、西门路(长安路—港城大道)

本次改造路段长约800米,面积约4800平方米。项目主要是将人行道原有老化、破损的荷兰砖铺装更换为大理石铺装,提高设施使用寿命。

四、东菜场周边道路

本次改造路段长约80米,面积约900平方米。项目主要是将道路原有老化、破损的混凝土路面翻铺为沥青路面,提升道路耐用性。

五、华昌路(长途车站段)

本次改造路段长约200米,面积约4000平方米。项目紧扣“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主题,根据道路建成前部分区域为河塘、水田,现状路面已出现开裂、起拱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采用钻孔注浆工艺,对路基进行加固,填充路基空洞裂隙,提高路基土体结构强度,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

张家港市将持续聚焦城市功能完善,精细化做好改造道路的长效管养工作,落实市政设施养护分区、多级巡查和定期考核制度,着力提高基础设施管养水平,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不断“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