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上线“股权变更一件事”

时间: 2022-08-11 15:3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立足“企业视角”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股权转让跨部门办理时间长、材料多、跑腿烦等痛点问题,在“一网通办平台”上线“股权变更一件事”,为企业减少60%纸质材料,节约50%办理时间。

资料线上传、企业零等待。企业登录“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只需上传相关资料便可一键申请完税证明,省去了前往税务部门提交转让协议、股东会决议、银行进账单等纸质材料的麻烦。

后台直接审、全程不见面。税务部门对于低风险企业,在平台上接收涉及股权转让申请的电子申请材料,并在后台直接进行审核,全流程实现与税务部门“不见面”。

证明免提交、变更一次办。企业在线上办结完税证明后,工作人员即可在后台看到完税结果,无需企业提供完税证明,企业只需准备好股权变更材料前往窗口办理,当场便能领取到新的营业执照。由“跑多部门”升级为“只进一扇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