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规划计划 > 其他规划计划

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数谷提升规划

时间: 2023-11-23 15:5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东至凤凰泾,西至扬帆路,南至娄江大道,北至沪宁铁路,总用地面积约1.77k㎡。

二、功能定位

阳澄数谷作为园区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未来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科创服务、智能创新”产业,进一步加强星港街东西片区的联动发展,打造集工作、生活、娱乐于一体的产业社区。

三、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十字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

1、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围绕地铁3号线站点周边设置,形成服务整个产业园的多元服务中心,为各类人群提供高品质、多元化配套服务。

2、十字轴:以地铁3号线、7号线站点为核心,沿扬富路设置串联整个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的多元开放活力共享轴。沿3号线站点综合服务中心、大水泾滨水公园绿地打造纵向轴线,形成站点区域的特色空间景观。

3、多组团:包括智能创新组团、数字经济组团、科创服务组团等。

四、综合交通

结合交通评估分析,根据开发建设需要,重点对扬清路、扬豪路的道路断面进行规划拓宽。为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规划延伸扬清路、新增经四路、预留娄江大道至星港街匝道,进一步优化片区交通组织。

1、主干路

形成“一横四纵”的主干路系统,“一横”是指娄江大道,“四纵”包括扬帆路、扬明路、星港街、陆泾路。

2、次干路

形成“两横四纵”的次干路系统,“两横”包括扬清路、扬富路,“四纵”包括经一路、扬绣路、经三路、经四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