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释放科技招商强引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8-18 13:2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持续发挥科技招商在集聚创新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强磁场”作用,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优化招引机制。完善科技招商标准体系,对项目分档加权,对项目的科技属性、人才属性、成长属性进行综合考量。拉长项目考核周期,坚持项目“前道”“后道”两手抓,加强对落地项目的跟踪观察,着力强链补链延链。1~6月,张家港市共认定科技招商项目1108个,其中潜力类项目742个。

注重引育并进。以“技术先进性、人才引领性、市场前瞻性”为导向,以“专利、研发、产学研”为支撑,以“保姆式、伴随式、跟踪式”服务为保障,融合企业培育要素,全力打造从“科招—科小—高企—瞪羚—独角兽—上市”的科技型企业梯次矩阵,不断提升科技招商“良品率”。在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共有7个项目荣获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加注金融活水。坚持“投早、投小、投科创、投潜力”的直投属性,加速运作“沙洲科创C计划”基金,共完成立项项目20个,投决会过会项目13个,实际出资项目3个并实现后轮融资。同时,将“张科贷”政策融入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框架,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贷款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