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价格收费 > 减税降费

常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增长

时间: 2022-09-29 16:1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一部分,兼顾了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等多个政策目标,对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稳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常熟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9.9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预算收入在还原新增惠企政策后实现正增长,经济在疫情冲击下保持平稳。稳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的基础。1-7月,常熟市新办各类涉税市场主体1.09万户,同比增长4.05%,折射出经济回暖迹象。

政策红利的逐步兑现,进一步赋能企业稳产增效。经济平稳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如何集聚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保持创新领先地位成为企业的成长烦恼。关键时刻,税务部门送来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给正处在扩张期的企业注入了动力。有了政策红利的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升级设备、加快投产变得更有底气,高质量发展成长之路走得更加铿锵有力。

除了留抵退税,常熟市税务部门还通过税收大数据模型,筛选适用对象,精准推送政策礼包,切实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助力小微企业“复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