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张家港市急救地图正式发布

时间: 2023-09-18 15:0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2022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病例数为150万~170万。新发卒中病例中约有30%为出血性卒中,但却占卒中死亡病例数的60%。临床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急性心梗的患者约100万人。每18秒到20秒,就有心梗事件发生,每3名心梗患者中就有1人死亡,死亡率超过30%。心梗、卒中等危急重症的救治就是与死神赛跑。

9月15日,张家港市急救地图正式发布,请市民朋友们记住张家港市急救地图点位分布,遇到突发事件时,立即拨打“120”等待救护车到达,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自行到达就近急救分站,为挽救生命“抢时间”。急救地图包含了张家港市院前急救分站、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以及AED点位分布,能帮助患者及家属在紧急情况下找到合适的资源,为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争取更多的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

张家港市急救站点分布


张家港市胸痛、卒中中心


AED又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可由非专业人员使用。普通公众只需经过简单培训或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根据其语音提示进行操作。以下是张家港市AED点位分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