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常熟市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启动

时间: 2023-09-07 15:4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1日,常熟市正式启动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工作。

今年,常熟市可供预约接种的流感疫苗有三价减毒活流感疫苗、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四价灭活流感疫苗。三价减毒活流感疫苗接种方式为鼻喷,适用人群3至17岁,接种一剂次。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四价灭活流感疫苗为肌肉注射,适用6月龄以上人群,其中,6至35月龄儿童首次接种2剂次,以前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儿童接种1剂次;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剂次。四价流感疫苗比三价流感疫苗多预防一种流感病毒的毒株亚型。

秋冬季节是流感高发季。一旦感染流感,就算是轻症也要居家隔离休养;而一旦学校大规模暴发流感,就不得不暂停线下授课,家长也得请假照看孩子,免不了影响工作。市疾控中心建议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常熟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常熟疾控”或“常熟智慧健康”进行预约,预约接种机构应选择现居住地辖区的预防接种单位,填好各项内容后提交即可。也可直接到现居住地辖区的预防接种单位预约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