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人事信息 > 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录信息

常熟市2023年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公告

时间: 2023-05-15 17:0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高地,引领并推动常熟教育再攀新的高峰,特面向市外公开招引名教师、名校长1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

凡符合本次引进条件及岗位所需专业知识技能、身体等条件的常熟市外在职在编教师均可报名。

二、引进计划

1.名教师15人:高中高考学科和竞赛项目辅导教师5人、初中中考学科教师5人、小学语数外学科教师5人;

2.名校长3人:小学校长2人、初中校长1人。

三、引进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并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和引进岗位所规定的具体资格条件。

应聘名教师原则上不超45周岁(197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名校长原则上不超50周岁(197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正高级职称、省特级教师称号的应聘人员,年龄可放宽3年。本市(苏州)退休的符合资格条件的名教师、名校长,亦可应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195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应聘者除必需的身体、心理、政治思想素质外,还需具备相应资格条件:

1.名教师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现在中小学校从事教育教学或在教科研机构从事教育教研的专业技术人员,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能力强、业务水平高、思维创新开放、教学业绩突出,且具有下列荣誉称号或专业技术职务之一的:①全国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②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特级教师、名教师、名班主任、学科带头人等;③地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领军人才、名教师、拔尖人才等;④正高级教师;⑤近三年培训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铜牌以上或省级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以上,且具有奥林匹克竞赛专业教练证书的。

2.名校长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教育理念先进、创新意识较强、专业水平较高、办学业绩突出、教育界具有较高声望,且具有下列荣誉称号或专业技术职务之一的:①全国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②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特级教师、名教师等;③地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领军人才、名校长、名教师、拔尖人才等;④正高级教师。

3.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报名前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受过行政处罚的;

(2)报名前年度考核结果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3)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四、报名有关事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报名方式: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电子邮件投档地址:csjyjrsk@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名教师引进应聘材料”或“姓名+名校长引进应聘材料”。

3.报名材料:①《常熟市2023年引进名教师报名表》(附件1)或《常熟市2023年引进名校长报名表》(附件2);②身份证;③户籍证明;④学历(学位)证书;⑤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相关证明(如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等);⑥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骨干称号证书、各类荣誉证书、论文及教科研成果等;⑦现任职务、学校管理业绩。

以上材料,按顺序扫描成PDF格式后打包发送。

4.报名注意事项:应聘者须对照本《公告》规定的引进要求如实申报,所提供的应聘材料必须齐全且真实有效。在整个引进过程中,凡不符合规定条件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随时取消应聘资格,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五、评审和考核

常熟市教育局邀请相关教育教学专家组成专业评审组,由评审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采取审阅资料、综合评价、面谈答辩等形式对应聘人员专业能力、教育成果进行评审。具体事项、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察和体检

常熟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共同成立人才引进考察工作小组,对符合引进条件,并通过专业评审的人员进行综合考察,提出考察意见。

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公示和录用

经评审、综合考察、体检合格的人员,在常熟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changshu.gov.cn)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

录取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解除与原单位的人事关系后,与用人单位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服务期不少于5年,岗位试用期约定为6个月。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逾期未办理录取或签约、鉴证相关手续的,取消其录取资格。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八、有关待遇

1.面试往返路费给予定额补贴(江苏省内500元,江苏省外1000元),食宿统一免费安排。

2.引进的名教师名校长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公办学校在职在编教师工资福利待遇。

3.引进的名教师、名校长按年薪制取酬,薪资面议(按年薪取酬期间,原有工资标准及晋升归入个人档案)。

4.在常购房的可补助安家补贴80-200万元或租房补贴3000-5000元/月(按《常熟市“昆承英才”教育人才计划实施细则》特聘人才层次确定标准)或优先入住人才公寓;享受安家补贴须签订5年及以上聘用合同,分5年给付,在5年服务期内提前离职的,按实际服务年限扣减安家补助费。

5.适当解决引进人员的配偶(在教学教研岗位)工作问题。招聘引进的名教师名校长,其配偶是公办教师身份的,经考核合格可随迁随调。

6.引进的名教师名校长子女入学可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

7.本市(苏州)退休的符合资格条件的名教师、名校长,按年薪制取酬,薪资面议。合同期不超3年。

九、纪律监督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512—52707135。

本《公告》由常熟市教育局负责解释。政策咨询电话:0512-52774095,0512-52772936。

附件:1.常熟市2023年引进名教师报名表

      2.常熟市2023年引进名校长报名表

常熟市人才招引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