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常熟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收18名

时间: 2023-06-28 16:3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江苏省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按照计划,常熟市招生18人,将面向常熟户籍、志愿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招生。

在这18人中,本科临床医学专业4人,学生培养由江苏大学承担;本科中医学专业2人,学生培养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专科临床医学专业10人、专科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人,学生培养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担。

本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可在本科省控线下适当降分录取,录取工作计划于7月上旬开始。专科层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专科批次录取,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上旬开始。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被录取后,需要在入学报到之前与常熟市卫健委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也将在定向医学生入学报到后与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部分生活费。生活费补助标准由省财政部门确定。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择优定岗,定向到各乡镇(街道)医疗机构及所属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至少服务6年。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后按照备案制管理,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排前,如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国家新政策执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无生病等特殊原因或其他合法解约事由,不得解除定向医学生培养协议。定向医学生毕业前以及在服务期间内不得报考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