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苏州工业园区抓紧抓实各项防寒安全工作

时间: 2022-12-01 10:52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园区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园区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本次寒潮天气变化,加强气象信息分析研判,严密防范低温寒潮天气对生产生活、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户外作业等影响,并且及时做好了灾害预警信息提醒提示,以提高园区职工和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充分做好应对本次寒潮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低温寒潮带来的影响。

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加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宣传和统战部加强宣传力度,更大范围让市民知晓防范强寒潮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公众的防范避险意识。规建委做好在建工地塔吊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危旧房、简易工棚、菜市场顶棚等风险排查,监督检查小区物业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生态环境局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及时排除供水故障。综合执法局加强霓虹灯、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安全管理,保障下水管道畅通。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落实寒潮防范工作,加强对重点设备和设施的检查,避免因低温造成金属构件破裂引发的泄漏。提醒企业对内部取暖设备加强管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园区公安分局做好恶劣天气的治安和交通指挥,加强安全保卫,维护道路通畅。园区消防大队随时准备做好可能的抢险救援任务。其他各部门要按照职责,积极做好强寒潮天气的各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人员、演练等各类抢险救援准备,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保持备战状态,确保预警信息接收和响应及时有效。突出快速反应、联勤联动、问题化解,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园区市政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能源调度准备和供应保障工作,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等设施的安全巡查工作。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突发事件,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突发事件信息情况,密切跟踪发生过程,及时做好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