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张家港市智能化赋能安全生产“非现场监管”

时间: 2021-12-17 14:0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安全生产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张家港市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守好安全红线,借助科技力量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一网控”。在事故企业、重点高危企业重点部位加装应急监控设置,共接入重大危险源企业42家,传感器2334路,视频监控570路。截至目前,重大危险源企业中控室视频监控报警1451次,产生风险预警36016次,均及时进行了处置。

无人机飞检打造执法“千里眼”。探索运用航拍、日常飞检模式,推进城市安全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在化工园区、工业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无人机飞航监管,绘制了重点区域二、三维影像底图。利用无人机高空“千里眼”,对危化品车辆乱停、现场作业违章等情况开展辅助取证,为后续行政执法提供有力证据。

应急救援预警防控“一体化”。开发建成“应急指挥综合应用平台”,实现“一中心、两网络、两体系”的应急指挥监测体系。2021年以来,共成功处置危化品槽罐车泄漏事故2起,发布预警通知6次,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1次,防台响应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