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慈善事业

常熟市慈善助力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

时间: 2022-09-23 16:5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22日,常熟市慈善助力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项目签约。常熟市慈善总会出资16.8万元,为常熟200户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

为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今年,常熟市加大创新力度,结合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的实际需求,对全市200户80周岁及以上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项目,探索智慧居家养老与物联网信息化管理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解决方案,让被服务的老人及其家人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不断提高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要为老年人家庭安装SOS一键呼叫报警器和烟雾报警器。将于11月30日之前完成居家适老智能化改造,并在未来三年免费提供两个智能化产品服务。

2020年,常熟市启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投入近200万元,为常熟市680户特困、低保、低保边缘、计生特扶等困难老年人家庭,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实施适老化改造,提高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2021年,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模式在常熟市全面推开,同时结合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在海虞镇汪桥村和虞山街道北门大街社区菱塘南村试点首批集中适老化改造,全年合计完成改造近100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