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 保障性住房

昆山全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时间: 2023-04-12 13:5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昆山市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提升各项政策措施和要素环境,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高效发展。

在昆寓万和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现场,公寓内的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有65平方米和85平方米两种户型,“男生公寓”“女生公寓”“二人世界”“三口之家”等不同装修风格供租户选择。并且,公寓的公共环境非常优美,还配备了跑步机、台球桌、书吧等设施,供租户更好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昆寓万和苑是昆山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之一,由昆山城投承建,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价格,租赁给高新科创产业的技术人才,并为其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目前,昆寓万和苑共有227套房源,出租率保持在97%以上。

为方便租户出行,昆山城投房管公司还引进了“微巴8号线”公交合作、“食行生鲜”超市等资源,满足租户的日常生活所需。

近年来,昆山市还不断探索“区镇+国企”运行模式,以国有集体性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体,多渠道筹集房源,为辖区重点企业员工提供住房租赁服务。同时,昆山市立足企业需要,在产业园区周围建设了一批小户型、低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满足产业工人阶段性“刚需”,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的“双赢”。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昆山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4.4万套,截至目前,昆山市筹集、上报住建部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系统共30个项目,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2.2万套,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

接下来,昆山将进一步落细土地、税收、财政、金融等各项政策优惠,同时引导支持开发性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共同参与到服务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发展中来,以此帮助更多来昆创新创业的新市民、青年人实现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